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赌博那个网站最靠谱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学工部王俞骅日期:2023-12-19 09:58:50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我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实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7日,我校举办赌博那个网站最靠谱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协办校长助理向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高玉斌科研处处长于国旦、团委副书记李菲菲教务处负责人范丽萍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向前在开幕词中指出,大学生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大学生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空前的就业压力,就业已成为党政关心、社会关注、家长操心、学生焦心的重大问题,好就业、就好业已成为当前大学生最普遍、最迫切的利益诉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激发同学们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沉着应赛赛出水平展现出新政学子的风采。

图片

本次大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和认真组织,吸引了来自各学院346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27名选手入围校赛,其中成长赛道19人,就业赛道8人。决赛分为个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两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3级历史学专业辛佳琦荣获成长赛道(高教组)一等奖,司法警官学院22级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孙忠龙荣获成长赛道(职教组)一等奖,人文艺术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周沫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轶聪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司法警官学院23级监狱学专业强林杰等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法学院23级法学专业朱香怡等6同学荣获优秀奖。司法警官学院马志辉等9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四个二级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参赛选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融合、将职业目标与家国情怀相融合,充分展现了新政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明德尚法、兴疆固边”的使命担当。赌博那个网站最靠谱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坚持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鼓励同学们提早规划、面向未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党委学工部
文字:王俞骅
图片: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子良
校对:安婷婷   王   敏
审核:万朝林   解   琼